商業空間設計案例、商業室內設計裝潢 | 九禾室內設計

商業空間

商業空間設計案例、商業空間設計裝潢

九禾室內設計深耕商業空間設計。多年商業空間裝潢經驗,提供您專業商空設計規劃服務,舉凡牙醫診所、商業空間或辦公空間等,各式商業空間設計案例供您參考,打造您的專屬商業空間。

ALL  牙醫診所  商業空間  居住空間

診所開業之建築物用途

確保您的診所已經辦理「變更使用」,即將建築物的使用用途變更為「G3類 診所」。通常,建築使用執照上寫的可能是店鋪、辦公室,或住宅,但為了開診所,必須明確註明為「診所用」。辦理「變更使用」曠日廢時且建築師的簽證費用又高,為便利民眾,許多的縣市在樓地板為面積未達500平方公尺者(約152坪)可至相關單位申請「一定規模以下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」,所以很多診所開業會需要辦理。

 

診所開業之室內裝修審查

不管您的診所是否為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,建議都要申請「室內裝修審查」。這個審查包括耐燃材料、綠建材的使用、消防的相關規定等。未依規定辦理或裝修未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者,處建築物所有權人、使用人或裝修業者新台幣陸萬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,並限期改善或補辦。

 

診所開業流程

STEP 1 選地點、店址 ➡ STEP 2 土地使用分 ➡ STEP 3 建築物使用用途區管制 ➡ STEP 4 變更使用  ➡ STEP 5 申請原始「竣工圖」 ➡ STEP 6 申請「室內裝修審查 」 ➡ STEP 7 開始裝修施工  ➡ STEP 8 裝修完工  ➡ STEP 9 設備安裝  ➡ STEP 10 檢查申報。
無論您打算開什麼樣的診所,都必須嚴格遵守相關法規,若沒照相關規定辦理((遭檢舉))則將依「建築法」或「都市計畫法」處以罰鍰,甚至停止供水供電、拆除。

 
更多詳情可參考:診所開業之建築物用途及室內裝修審查診所開業流程